三无雀

你是谁家的小猫咪呀

如何写的和墨香铜臭一样好。

沈一笑:


墨香铜臭,一直是我非常喜欢的原耽作家之一。特别是《渣反》《魔道祖师》和《天官赐福》。


作为一个咸鱼码字工,也是要有梦想的,本咸鱼每天的梦想就是和自己的偶像接近0.000001cm。


我是第一批从台湾定到魔道祖师实体书的人。对《魔道祖师》这个作品爱不释手。


以至于没书看的时候我反反复复的将《魔道祖师》看了五遍。


太好看了!全程无尿点!尤其是义城篇!简直是神来之笔!完全可以拎出来,成为单独的系列存在!!!


哭的稀里哗啦的同时,我对墨香铜臭太太真的是佩服的五体投地。


我对墨香铜臭太太的敬仰犹如滔滔江水,连绵不绝。


那么怎样做才能写得跟墨香铜臭太太一样好呢?


今天,老福特码字工里最咸的咸鱼将揭秘如何写的跟墨香铜臭太太一样好。


首先,打开文字编辑软件,写一个大纲。(这不废话)


在确定大纲之前,先熟读各种布袋戏剧本,古言小说,诗词歌赋。在读者喜欢的地方选出最出彩的部分进行剪切复制粘贴重新排版。


然后从已知的角色的身上找可以用的东西。比如居住的地方的名字,比如性格特点等,这样一篇好文章,就完成了1/3。


在世界设定上面呢,因为要写个墨香太太一样好嘛,所以呢,这个世界观呢?要设置有魔有神有佛,诶就可以啦。一篇好文章的1/6就确定下来了。


然后再标以武侠,修仙,耽美的标签。


一定要标出耽美耽美耽美,重要事情说三遍。在耽美之前还得在加两个字原创。(划重点)


这样文章1/4确定下来了。


接着确定角色。


攻一定要是沉默寡言能干端庄雅正一丝不苟全村希望。受一定要是满嘴骚话魔攻高敢为兄弟两肋插刀喜欢聊骚。男二一定要是全宇宙最直只爱女生富有爱心特别喜欢小动物。男三男四男五最好是兄弟结义,后来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,产生了误会,兄弟情断。然后再写一个外表孩子气,但是下手非常变态的角色。最好是能让人又爱又恨的那一种,能让人一眼就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那一种小男孩。


那么这篇文章逼格一下提升了好几个档次。会让你的作品这其他作品的陪衬下熠熠生辉。


毕竟这个世界上除了男人以外还有女人,对于女性角色设定是……


拜托,我们写的是耽美,又不是言情,女性角色说让你死你就得死,管你美若天仙,心地善良,妙手回春。


那这样做简直就是枉顾人伦!还给不给女性角色一点活路了!


对不起,我们这是原耽。就是这样可以为所欲为。
再为女性角色抱不平,小心让你死无全尸哦~


然后再插一个诸如什么打怪升级的回忆,加强一下角色之间的感情,可是这不是写的修仙文吗?


那么多武侠风是怎么回事啊?


哎呀,这个很好办啦,你直接就在tag里面加一个武侠就好了呀。


还有你看文就看文那么多事情干嘛!(╬◣д◢)


然后再提一下文章的大致构架。


不得不提一下老掉牙的重生设定。就是某一方已经死了,但是由于某种原因,然后复活,可能是寄生在别人身上,有可能是别人创造的一个躯体召唤灵魂回到人间。上有点类似于犬夜叉里面桔梗的这种。


反正能确定就是重生这个设定不是魔道祖师一家独有。


你不是说你要写的跟魔道祖师一样好吗?你不是墨香铜臭太太的铁杆粉丝吗?必须承认这是魔道祖师原创的!ヽ(‘⌒´メ)ノ


是是是是是你们说什么都对。


呃,言归正传啊。


在剧情发展上,就是受的那一方不停的起肖撩攻,攻的那一方不停的被撩,被撩的天雷勾动地火,管你家规4000篇,我自情深岿然不动。然后受的那一方并没有发现攻已经对自己动心。继续和其他女子眉来眼去。 完全不顾攻的醋海生波。然后把自己作死,攻开始继续他的深情似海。


最后受还是因为种种原因,重生跟攻相遇。然后攻也是不顾各种设定一眼就认出了受。最后排除万难,两人终于在一起了。而其他角色的结局嗯,不太重要。就都写死吧。


好的一篇文章写完了,这篇文章已经非常出色的完成了2/3。


那么剩下的最后1/3呢?


如果你要想写的跟墨香铜臭太太一样好。最后的1/3非常的重要——营销。


怎么营销呢?


首先你得有噱头,比如××之光。


然后水军灌水水进各大榜单排名第一,尽量多的吸引三观还未成形的未成年少女。


紧接着各种广播剧,同人,漫画,影视作品全部跟上。这吸引一波名义上的“腐女”。再制造话题吸引粉丝疯狂造势。


完美。


最后还得有一颗强大的心脏。就算被人喷水军灌水过度营销恶意玩梗。还得微笑着说我就是这么做了,不服你来咬我,拒绝道歉,让自己的粉丝替自己骂人。


粉丝骂人在前,被人喷了无知,还得护着自己的粉丝:我粉丝骂你就骂你了,不服给我憋着。管你是不是什么耽美圈大佬,我粉丝就是我粉丝,毕竟我的作品是拍出来的。被拍出来了,就是被大众认可了,就是可以为所欲为。


这样的话就获得了爱护粉丝的好作者的名称。


简直完美。


写到这里,我不禁陷入沉思。哪一天我才能写的跟墨香铜臭太太一样好?


大概这辈子是不可能了,毕竟我是凭良心吃饭的。


☞我知道一定会有很多人来骂我。骂就骂吧,反正我不混魔道。
☞要挂就挂吧。
☞反正我的良心活蹦乱跳。

评论

热度(97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